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不怕死就來PO遊記 part.上

THE LAST DAY
今天運氣出乎意料的曲折,那種感覺會危險的班都乖乖沒出狀況
反而是平時覺得很ok的班還有一組讓我破口大罵叫出去罰站。
跟學生耗到四點半趕緊回家,阿琮早上吃了麵包後就上吐下瀉回家睡覺。
等於是家裡一個婦人一個病人等我一個瞎忙的人。
梳洗過後整理行李驅車前往高鐵,途中吃歸仁麵。
到了高鐵阿琮買票我買水,忘了買國際電話卡。
坐上7:53的高鐵於9:14到了桃園,計程車到機場附近的城市商旅入住,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還被升級到邊間挺不錯。

DAY.1
早上5:40媽跟阿琮先起床去吃早餐,我到六點起床開始梳化,
6:40CHECK OUT坐計程車去機場,在機場晃了一下很快上了飛機,
飛機上的「風聲」很好看喔,但沒看完就到了,約兩小時也太快一點。
下機後因為上了一個廁所,所以跟四個旅行團混在一起!出關花了一些時間,
領行李時因為等阿琮上廁所,跟老媽很白目在出關那亂拍被制止...

出來後到了日產租車,這次簡單快速多太多了,如願領到CUBE就出發了。
一路上很順利來到奈良的飛鳥,但因為太早到所以先去亂繞,
結果繞到一個果園,媽看到橘子就說他要買橘子,
結果跟果農老夫婦有在雞同鴨講還踢毽子!
後來我媽花兩百元本來買四個,踢完毽子變成一袋有十個,
撒必死的亂七八糟。
後來開始有點煩就隨便說要去萬葉文化館,
要買票時才知道外國人憑護照竟然不用錢!這時當然要當外國人。
但是買了一隻皮雕豬跟照了兩張非常令人發噱的合成照也花了900日圓。
但其實一路上花最多的是有料道路的料金真是夭壽貴,

去完文化館就去民宿岸田惠子CHECK IN,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獨自經營,
晚餐的飛鳥鍋真是好吃到爆!牛奶鍋底加上軟嫩的雞肉,配料也好好吃喔!
吃的時候岸田奶奶就坐在我們旁邊跟我們進行辛苦的雞同鴨講,
她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說的,所以很多時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我媽還送了原住民的可愛小帽給她,她非常高興。
因為晚上被岸田奶奶強迫喝了半杯啤酒,
所以很想睡覺正想昏迷時突然說有訪客,
想都沒想到竟然是丸田叔叔!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小丸叔主要與我討論週日的行程,所以是九點在西大寺車站南口等丸叔,他要帶我們去看遷城1300年的祭典,還有討論很多事情就是閒聊,覺得很神奇!丸叔真的太有誠意了,我真是何德何能啊!十點左右送丸叔出門,他開一台廂型車,車後有一整組的dundun跟三顆djembe還有一些小樂器,真的是很高興一邊發抖還在跟他討論樂器跟表演的事,最後終於送走了他,心中還是滿滿的感動...

這裡的溫度挺低的,大約十度吧,但熱水澡超熱,洗完非常爽快!但因為丸叔來訪拖到十點阿琮才去洗,很對不起岸田奶奶啊~

明日要前往吉野山尋找尚未凋落的吉野櫻,希望還能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