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關於老人家的心情筆記

話說最近日子可能過得有點好,沒什麼大煩惱,
自從研究所終於畢業後就過著很放空的生活,
導致最近覺得智力跟記性都有顯著的退化......
雖然我這兩者一直都沒好到哪裡去,但糟的就是它竟然更糟了Orz
老實說有點害怕,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有失智症的問題,
我不愛益智類遊戲,麻將一蹺不通也不想學、撲克牌只會基本款
也很少打,都是做比較單向的娛樂跟興趣。之前我的保險經紀人
一直說服我要早點開始保「長期照護險」,莫非她也有發現我有
其必要......
還有我看到生前契約就一直好想買,因為我想到生後事還要讓親人
忙得焦頭爛額,決定東決定西的太費神了,倒不如可以自己先選自己
喜歡的還可以辦的漂漂亮亮又溫馨真是何樂而不為?
但大琮說現在買萬一到了八九十歲才升天,現在買的契約到時候根本
換不到什麼好的內容了(也就是說幣值會變小),但......生前契約
不就是保一個萬一嗎?誰說每個人都能安安穩穩活到八九十啊?也許
過幾年年終獎金有點盈餘我就真的會去買了喔。

上面兩件事的起因就是因為我的姥姥、姥爺跟我的奶奶今年都是
85歲以上的老人了,三位雖然都是老人但個性跟目前健康狀況都
很不同,但我很榮幸的是三位老人家都受到家人晚輩很好的照顧,
我也相信我以後可以負起照顧長輩的責任,這是責任也是愛。
大琮家最近也有一些事,阿媽(公公的媽媽)被其中一位兄弟
的太太(應該就是大琮的嬸嬸)趕出家門!住了一輩子的家就這
樣被掃地出門真是情何以堪...聽說阿媽本來就要自我了斷了,
後來就被公婆接到家裡來住了。
自從阿媽住到大琮家中,我們每週都要回去吃飯一次
(很多人會說一週一次很少了吧,但大琮是輪班制,有時一週
只有2-3次可以回家吃晚餐,其中一次還要陪我回奶奶家,
根本就不能約會啊啊啊)
看到阿媽的時候有嚇一跳因為她看起來跟我家的老人比起來,她看
起來好蒼老啊(我家三位老人都白白胖胖的唷),而且好瘦好瘦
講話像貓叫,我搞不懂阿媽有任何威脅性嗎?當初讓阿媽跟著那位叔叔
家人同住也是因為那裡是祖厝,而且分家時阿媽等於是把自己的一份
讓給叔叔了,為的就是可以繼續留在老家。現在把這老人丟出來...
他們難道不會怕自己以後老了,也會被自己小孩掃地出門?好可怕啊。

其實我媽最近身體也一直不太好,幸好有盛叔叔照料,但其實盛叔叔
自己也是半斤八兩,最近又為了姥姥緊急住院洗腎、姥爺疑似有失智症
這樣的情形緊急請了一位看護來幫忙,不然台東只靠著我小表哥跟我媽
怎麼可能應付的來呢?
至於我爸...我看他活跳跳的一張嘴還是很厲害啊應該會活很久吧,
那就麻煩阿姨了啊XDDD

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