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一蘭拉麵v.s.桂花拉麵

嗯,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是一蘭拉麵。



因為之前已經做過功課,知道池袋附近有分店,按圖索驥便不難找到,挺明顯的。
在門口的買票機買完票後,要填一張類似需求單,比如說要多辣、麵要多硬都可以選擇!
阿琮的多點一份叉燒肉,我則是點了四倍的青蔥! 還有一顆溫泉蛋。
看起來好爽啊~整碗的蔥!
其實湯頭的口感我個人認為跟台南市東寧路上的富士拉麵挺像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所以整個就是很對我的味!
而麵的硬度我個人偏好稍硬,阿琮的胃不太能冒險,就吃正常吧!
總之因為吃的感覺很好,我連湯都喝光了,結果最後一晚的晚餐我們又去吃了一次!

第五天的中餐
我點的是招牌,還加點了餃子一份。
這間在涉谷的小巷子,我們還找了一下、吵了一下才找到(什麼都要吵)。
一樣要在店門口買餐卷,我個人認為買餐卷這個動作很令人緊張,
如果後面有人在等的時候,我們這種觀光客還真害怕,因為我要認字啊!
我只記得我點了桂花拉麵跟一份餃子,阿琮吃啥我忘了!為什麼呢?

因為不好吃啊!

雖然一樣是濃濁的白湯,但整碗麵都有一股油臭味!在日本幾乎什麼都吃光光的我,
差點就無法把這碗麵吃完了!倒是餃子還算正常。真是嚇人!

所以很多網路上的文章對一蘭都一面倒,我倒是十分能體會啊!
BTW,東寧路那間算是不錯吃的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