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我是臭俗辣:生平第一次打110!

雖然下集還不知道啥時才寫的出來,但應該要先寫一下昨晚的驚魂記。
說是驚魂記也好像太誇張,不過我是真的第一次親眼目睹犯罪現場哩!

昨晚午夜約12點我先爬上床看書,房間燈已經關掉只留一盞床頭閱讀燈,
房間露台的落地窗沒關因為這幾天很涼,而落地窗對著社區內所以車子經
過其實都聽得很清楚。
正在看書的我開始聽到一種奇怪的聲音,很像是搖立可白時,裡面的鐵珠
滾動發出的喀啦喀拉聲,而且因為已經很晚了,大部分人都已經睡了所以
在安靜的社區裡更顯得清楚。
我聽著聽著,慢慢覺得聲音也離我們家太近了吧?於是我站在三樓的陽台往
下看。
我竟然看到有一個人在對我家............的對面那一戶門口噴漆!
午夜12點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就在你家樓下做壞事,感覺真的很恐怖。
因為房間的燈已經關掉了所以他應該是看不到我在看他,而且我想他也
沒時間裡我,因為他非常認真在噴喔,但是噴一噴就要不停的搖瓶身,
那個聲音在深夜時分聽起來實在令人發毛.......。
我看到他在噴漆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把閱讀燈關掉,因為我很怕他會
發現我在看他...........哎唷夭壽,然後就跑上去跟正在洗澡的大琮講。
然後噴漆男就一直在完成他的大作,我則是怕得要死,而且神奇的是整個
社區都沒有人探頭出來看!搖噴漆瓶的聲音很大聲耶!我實在是怕死了
結果就拿起房間裡的電話想也不想就打了110。
警察問了我案發地點後又問我了我貴姓就說會派員來看一下,我則是嚇的
也不知道要幹嘛,一直趴在床上聽著詭異的喀啦喀拉聲,不時關心一下噴
漆男的進度,感覺很像快要完成了!他把對面那一戶的鐵捲門跟旁邊的小門
都噴滿了字,連地上都噴了真是細心。
此時大琮洗完了澡,沉著的來到房間,然後我們兩個就輪流偷看噴漆男的
進度,實在是很怕被他看到,因為當時想到的是如果是討債集團,被看到
就完了啊!突然社區內有一道車燈伴隨著紅藍兩色的警示燈照亮了社區,
警車終於來了,在我報警10分鐘後。
警車進來後,搖噴漆瓶的聲音就消失了,差不到2分鐘吧,所以我一直覺得
噴漆男可能還沒離開社區!警察下車在社區內巡視了一下,後來我們家的
電話就響了!
原來是警察叫我下去說明一下事發的經過,我只好跟大琮硬著頭皮到一樓
去跟警察伯伯講我看到的事發經過,結果警察伯伯說如果明天屋主看到決定
報案的話他們就會受理,言下之意是覺得我就是大驚小怪,然後他就走了。

然後整個過程警車進來閃了10分鐘,整個社區也都沒人出來看!
大家睡眠品質也太好了吧!!!

後來我們認真的看對面門上的字,覺得真是有點驚悚,就像以前香港電影裡面
欠債不還錢的,就是直接把你的名字跟「罪證」噴在門上給大家看,我們當
下看了覺得好可怕,我還一直在想明天你們這些後知後覺的鄉民就知道出大事
了啦!後來我在床上翻了兩個小時才睡著,真的有點可怕!
結果今天早上出門時就看到對面的歐吉桑默默的在用松香水洗噴漆,可是我
想全社區的應該都看到了,至於欠錢的人應該是歐吉桑的女兒,之前好像
就有鬧一些糾紛還漏夜裝了監視器,不知道事情怎麼會鬧到這樣。

經過這一次大驚小怪之後,我覺得我真的是很幸福,人生走到這裡,除了
我哥跟我爸在我家打架之外,最恐怖的就是這件事了吧!而且還不是噴我家!
所以我應該是很好命!總之希望不要再有後續,我心臟真的很無力...........
而且報警不如想像困難,以後我還是會保有俗辣仔的微小正義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