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緬懷文:念念不忘金具屋(上,含自駕遊介紹)

寄件者 日本自助蜜月行Day10(自駕遊:群馬-->長野涉溫泉湯田中)

最近天氣挺涼爽的,又到了快樂的秋冬季,為什麼感到舒適,是因為本人是一個汗人是也。
從小就很會流汗,天氣熱已經汗流不止了再加上從小不是田徑隊就是舞蹈班,不流汗根本不可能嘛!有時老師還會檢查有沒有流汗判斷你有沒有認真拉筋或上課,這時候我就很認真了,因為我就算不認真也會流汗!所以涼爽甚至寒冷的秋冬是我喜歡的季節,因為不會黏黏(我是很認真避免汗臭味的唷)又可以穿很多把自己包起來。

其實很多人問我結婚幾年了,老實說我一直不太確定Orz因為原因一是我跟大琮已經在一起13年才結婚,原因二是因為我們是在97年的12月31日去登記的,所以老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幾年了,實在有點折煞腦細胞哈哈!而且我們從登記到結婚蜜月都完全沒連在一起,先登記,再請婚假,還沒宴客先跑去蜜月,過了一個多月才第一次宴客,然後又過了半年才第二次宴客,真是亂七八糟的隨性啊......。

今天要來寫一篇蜜月專文,也可說是緬懷文啦,而上面那兩段看似無關的廢話其實跟這篇文章很有關係啊,因為是蜜月旅行又是我喜愛的冬天去的,整趟旅程都很有趣喔,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雖然一定會有很多天外飛來的筆就是了。

話說金具屋的旅程其實已經是我們蜜月13天的尾聲了,之前已經在東京待了一個多禮拜,中間還跑去迪士尼海洋裡面玩了兩天一夜,而我們要前往金具屋的前一天在草津溫泉過夜,而金具屋的隔日則是前往輕井澤。而離開東京前往各種鄉下聖地的工具,就是挑戰自駕遊。
我當然不是某種偏激的旅遊者,說什麼「旅行就是要體驗市民的交通工具」笑死人了難道汽車不是嗎,而且開車更刺激更能體會旅程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這種感覺當我們在長野下著大雪的山路裡鬼打牆的時候特別深刻啊!在決定自駕遊前當然有做過一些功課,但當時網路上大多都是分享在沖繩或在北海道自駕遊的經驗,在東京附近自駕的人似乎比較少,或是像我們一樣回來根本懶的說,因為......就是開車啊!在確定要去鄉下的溫泉鄉後我就開始預約租車了,而大琮也很虛榮的說他要開MURANO。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拍的

這台車在台灣要200萬左右,我們這輩子應該是與他無緣了,於是大琮就想開開看,結果這台車果然很少,我們要拿車那一天還坐計程車坐了3000多日幣到了一個類似交流道下的地方,鳥到計程車司機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到底在哪?NISSAN租車公司的店員聽到我們講英文嚇死了一直搖頭,無奈我的日文只停留在不會餓死的程度,沒有到租車這個面向,所以他就很害怕的趕快要把我們打發走,這好像也是好事一件。


關於國道上的收費方面,因為我們不能辦ETC所以都是人工收費,有拿票的有丟銅板的還有歐吉桑收費員的,反正在收費前一定會看到要收多少,趕快把錢拿出來就是了。

我們往長野縣的那幾天鄉下都在下雪,東京市區是很冷但還沒下雪,但鄉下已經下得都要鏟雪車出動了。

歷史之宿 金具屋,目前是由第九代接手
                                                   我們住在這一間很高級的「長生閣」
金具屋 是由四棟建築慢慢增建完成的,沿著山壁蓋上去

關於金具屋的歷史大家上網找一下就可以知道,神隱少女中的油屋,就是由金具屋的建築及裡面的溫泉發想的,裡面非常的古色古香,又很有神秘的感覺!尤其我們住的齊月樓是四棟裡面最早的一棟建築,而長生閣在我上官網看過之後又發現,這一間是給古代高官住的喔,難怪裡面非常漂亮啊!不過他的特色就是每間的風格都不同,甚至還有一間一定需要有皇室血統的人才能進住呢是怎樣......。
金具屋網站,介紹客室的網頁

美麗的唐門,隔開起居室與玄關的,也是長生閣的招牌

我站在我們用膳的和室外,這次終於是中文了(之前都是英文@@)

到處都是這種奇異的風格
在這個小小的溫泉鄉裡,除了溫泉旅館中的個人湯或大眾湯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有十二個公眾湯,只要是到澀溫泉入住的旅客都可以拿到一把鑰匙,像這樣(被牌子淹沒),還附上一張地圖,讓你有尋寶的fu,實在很有趣
然後就可以在溫泉街上隨意泡了!要泡就用鑰匙打開進去泡,雖是男女分浴但難免會跟其他人一起泡,尤其我們去時是日本非假日,都是阿公阿媽,免不了要來個雞同鴨講,但是大家都很親切。聽說其中九個泡完之後可以消災除噩喔,不過我想應該會先脫皮吧...。 
沿路上有很多小小的廟都可以進去走走,看起來就很有歷史

回到旅館裡也是一堆個人湯男女分浴等著你,恨不得有分身啊

感覺好像電話會跟妳說話的感覺,很宮崎駿吧 
房間的名字就感覺很漫畫吧


夜晚的金具屋更是又美但帶點小小的詭異,很多人住不起金具屋會住在附近的溫泉旅館然後在附近拍照,因為實在太美了!

下次介紹既痛苦又快樂的晚餐及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