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最近在意的二三事(而已嗎?)

懷孕即將邁入四個月,目前仍處於每天提心吊膽的狀態中,
因為之前有過陰影所以現在時時都是神經兮兮的,
到目前為止最嚴重的症狀仍是打嗝脹氣十分嚴重,有時會孕吐,
但挺嚴重的還是我的老症頭頭痛是也,已經不知道痛到吐了幾次,
有時候是腸胃不適導致胃氣衝到頭造成的頭痛;有時則是肩頸
僵硬造成的頭痛,但都很痛!痛到吐對我來說不是新鮮事,但痛到
一個晚上吐五次吐到吐胃酸、吃藥都沒效可就嚇到我了。
之前還沒放寒假前有時晚上吐的死去活來隔天早上起床對著床頭
的電話發呆天人交戰,考慮著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去學校請假,五次
有四次都還是爬去上班,跟學生強顏歡笑。不過說也奇怪常常上工
之後不舒服就會比較緩解,老師這種生物真的是很犯賤(苦笑)。

至於男女到目前還是不明,不過我不是非常在意,只要健康平安就
好了,重要的是以後不要變噗龍工才對吧...
而且很令我困擾的是因為腸胃的不乖巧,我的脹氣非常嚴重,
早上起來還只是像之前未懷孕似的小腹微凸,吃完中餐後就開始迅速
膨脹變成像三個月,傍晚晚餐過後整個就像五個月一樣,非常難過也
不知道在大什麼。無怪乎之前還未三個月竟然就被同事問

「差不多快生了吧?」

相信我,我已經在心裡咒罵她上百次了,真的是好心的白目鬼啊!
外人不知情也就算了,竟然連我婆婆在過年期間也因為太開心了
拿我身材開玩笑,結果正好踩中我的地雷...我只能說什麼叫「禍從
口出」她應該瞬間瞭解了,因為我的臭臉應該說明了一切。回家後
大琮被我念了好幾天(出氣筒),其實我婆婆對我算很不錯了,但
就是...可能太開心就會胡言亂語吧(無奈)。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除了懷孕之外還有一件我蠻在意的事跟工作有關,
我覺得我在學校雖然長年都是專任,但也都是因為帶社團帶校隊
每年定期表演,我覺得我真的有認真付出,很多人也都看的見。
但我無法接受的是,今天竟然是一位新上任的主任說出那種令人
跌倒的話否定你的努力,只因為「他」沒有看到!
真正好的上位者在下決斷前是不是應該先徵詢旁邊人的感覺與意見?
如果大家都跟你說「啦啦隊表現很好」,只因為「你」沒有看過
我們練習就妄下斷語說我們不認真,真的是讓我非常火大。
一位主任新手應該要膽大心細溫柔大器,而不是時時講話棉裡藏針,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啊!反正就等著看!

最後一件事就是去年九月因為當時已經預知學校會非常忙碌,再三
考慮後跟鼓團請了長假,沒想到後來就懷孕了...所以保持心情愉快跟
有適當的時間休息真的是很重要的呢。當然我還是會很關心團裡的
事(默默的),而我發現我頓時放掉了我長久以來那麼重視的興趣後,
我竟然沒有很大的失落感...對我來說看看大家表演的影片聽聽一些熟悉
的旋律還是可以讓我心情不錯,有沒有實際參與、之前那種斤斤計較的
鑽牛角尖心情反而舒緩了很多,所以我想這樣就很好了,我就當一個
在旁邊給中肯的意見、適時的給掌聲跟歡呼的應援團就好了吧,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