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婦產科周遊列國

實在不能說是不知不覺,應該說是好不容易也朝著第18週邁進了,
還沒一半哩@@光是脹氣頭痛嘔吐就已經讓我覺得有夠漫長了。

最開始是在東區靠近我奶奶家一間叫黃昭輝的婦產科診所看診,
好處是離我家算近、而也因為是中型診所(診所兼營月子中心)
等看診不用很久。可是後來慢慢發現醫生好像錢賺太多很困擾的
感覺,看診愈來愈馬虎,而護士的態度也都很制式像機器人,
更誇張的是連超音波照片都捨不得給,一張都捨不得耶!還要
開口要!雖然我曾經兩個月左右一次嚴重出血(鮮血嚇死我了)
緊急去那打針止血救了我一命,但其餘時候我都覺得整間診所
充滿了散漫的氣氛...後來跟大琮討論後就轉移陣地前往東區大熱
門:婦兒安。

因為身邊很多人都在安安體系生產及坐月子,有時聽她們討論
幾乎都是好評不斷,實際去看診的感覺也很不錯,婦兒安應該
算是大型診所,裡面明亮乾淨寬敞(停車場除外,有夠難停車的)
而聽說月子中心也是台南數一數二的高級!
前幾次大都是讓副院長莊曉婷醫師看診,也算是大熱門醫師,
要很早就去掛號才不會等太久(有等過近三小時的咧),
但是候診有點緊張,因為光是夜診他就可以掛到80多號!所以
孕婦跟先生就要像酒店小姐一樣轉台轉來轉去,護士小姐會
出來叫你好幾次,有時叫你坐靠近診間一點,這樣等下叫到你
才能以最快的時間衝刺進去...,好不容易進了診間還是要在旁邊
椅子等,坐到醫師面前不到一分鐘就去照超音波,照完了趕快下床
回到診間沾椅子30秒就結束了。但我要說從頭到尾護士跟醫師的
態度都很好啦,尤其是莊醫師明明已經很累笑不出來了還是會
擠出笑容給孕婦打氣「喔你看這是寶寶的頭喔」「哇好棒喔」
真是辛苦!而且超音波照片給的超大方的,隨便就是四五張四五張
的給啊!
本來是想就在婦兒安生一生順便坐月子了,但我一直在看的中醫師
又給了我不同的意見。

震暘堂的陳怡文醫師我是從上次小產後就開始看了,調身體的成效
似乎不錯,不然許朝欽大名醫都失敗了她竟然可以讓我自然受孕,
所以當然很厲害啊!陳醫師是從奇美中醫部出來的,所以當我一問她
關於生產的意見時,她馬上就很篤定的建議我最好在大醫院生產。
我也聽過一些關於大醫院跟診所生產的不同意見,我沒什麼主意,
但如果我最信任的醫師都這樣告訴我了那我當然就選擇相信她。
而因為已經撐過可怕的前三個月,如果要在奇美生產
也差不多要轉到奇美產檢了,要選哪一位醫師也是想很久沒什麼
主意,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婦產科主任,但聽說也是一個大熱門
後來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先選了林彥昇醫師。

先不說林醫師如何,因為其實我也才剛去給他看了一次,感覺不錯
是一個慢條斯理的人,會聽孕婦說話;但相較來說候診的時間
也會較久。(因為他也要聽別的孕婦說話啊XD)
不過去了奇美之後覺得大醫院的設備的確非常齊全,去婦產科報到
後不是立刻把你丟去看診而是先由有專門的護理師跟一個獨立的小空間
由護理師做一對二的衛教課程,詳細瞭解你的狀況跟需求還給你
很多資訊,院內也有很多課程都很便宜!要做什麼檢查也會問你
知道為什麼要做嗎?而不是像婦兒安的護士很制式的講完之後只想
賺錢叫你做比較貴的檢查,而醫師看完診後因為我自費做羊膜穿刺
所以還要去產房部約時間,那邊的護士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講解注意
事項,反正就是很親切又專業!
不過奇美婦產部有一個問題,就是候診室實在太小!隨時都處在爆炸
的狀況!一堆大肚子的孕婦跟他們的先生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而
那空間要容納三個醫師的診耶!是要營造很多人生小孩的景象嗎XD
希望在奇美產檢跟生產都能順利!

最後,中醫師跟西醫師都幾乎可以篤定的宣布:他有小雞雞。
唉,我只好安慰自己,有小雞雞也是可以穿裙子嘛Orz
健康平安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