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東京行Day10摘要

早上用過早飯後前往草津溫泉的一個特殊的景點---溫泉舞踊,

這裡的溫泉有一種叫做[時間湯],類似一種儀式,在一個簡單的小劇場,

舞台有兩層,上層是普通的小舞台,地下一樓那層是溫泉喔,由一群媽媽們拿著

類似大型洗衣板的木板進行一種固定的動作,配合唱歌與舞者來攪動溫泉,蠻有趣的!

草津溫泉蠻懂得行銷的,有很多土產跟周邊產品可以買~我買了一些有趣的小東西。

之後就立刻前往下一個景點:長野縣的湯田中涉溫泉,草津溫泉在群馬線,

所以我們是跨了一個縣到了一個感覺更鄉下的溫泉鄉~但是我非常喜歡涉溫泉

的溫泉街,營造的非常有古味,整條溫泉街也有非常多古老的建築,

我們這晚所住的,也是此次自駕遊的重點[歷史之宿。金具屋]更是一棟登記有案的

有形國有文化財,動畫神隱少女裡的油屋也有很多是參考這棟建築喔!

先介紹這棟建築物:共有四棟不同主題的建築接連在一起,內有五個小型溫泉,

一個大型露天溫泉(有分男女),還有另外兩個大型溫泉(每12小時會輪流讓男女交換使用),

光是在旅館裡面泡溫泉就泡不完了!但是最有趣的就是涉溫泉街上,有九個古老的公用溫泉,

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歷史由來,而且如果要泡這九個溫泉,必須要拿著住宿的旅館發給你的一把

古老的鑰匙才能打開,所以如果你是外地人沒有在涉溫泉住宿就不能泡囉!

但是因為這九個公共湯是溫泉街的商家管理整理的,所以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制度很好!

旅管理就有八個溫泉,街上又有九個~這麼好玩的溫泉住一天哪夠啊!

而且我住的金具屋裡面所有的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所以房間的格局與佈置也都不一樣,

非常非常特別,很有大正時代的感覺!(如果無法想像,就是想神隱少女裡她工作的地方油屋就對了!)

我非常喜歡這種獨特又有點詭異的感覺,讓我感覺好像在恐怖電玩[零]裡面的感覺喔~

真的超讚~這一天在涉溫泉我感覺很好~金具屋我還會想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