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真心換絕情


修修改改的賓客名單

最近很累,所以也許不滿的情緒會多一點,
心情一不好就口不擇言,但我還是想寫出來,
反正之前打鼓的大砲文也是被有心人渲染,
所以要講就講吧。

這個禮拜六要宴客了,之前就聽、看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所以也蠻謹慎的。每一個人我至少都打了兩次電話吧,

有的四五次也是家常便飯,總是確定再確定才敢寄帖子,

就怕讓人感覺不好!

基本上當初一決定要男女方分開請,我就希望能請自己想請的人,

我的思考點是「各時期要好的朋友」,所以有一些雖然久不聯絡,

但當你打電話過去時,就是還能感覺到當初那種熟悉的默契,

所以我真的是請「至親」與「摯友」!我從過年時就開始打電話聯絡了,

加上我媽退休學校的老同事及阿琮的好朋友,本來還預估會到15桌,

誰知道這禮拜就要請客了,卻接連一堆人說臨時不來了!

弄得我人仰馬翻,退餅、改桌位等繁瑣事都是我處理,真的讓我很灰心!

而且這種時候你就能一窺你的友情有多脆弱:

阿琮的同學說「我女友的狗兒子死了,她哭個不停,所以我不能去了」
(這是三月初說的,希望她可以繼續哭到3/14過後)

我的大部分就是「臨時有事不能去了,恭喜你喔...」老實說我也不想讓你恭喜。

也許我現在情緒太過激動,觀點太過偏頗,但我生氣的是為什麼都要到最後一刻才在講?!

但是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明明跟你說要來,結果直接給你空位一堆的人」
就是放你鳥啦...

飯店不是路邊辦桌,開幾桌就是收幾桌錢,沒有結過婚的人最喜歡做這種事!

所以我一氣之下桌數壓到快個位數了...很心寒。

但我也知道,雖然很多人臨時出包,但還是有更多人撥空來參加跟朋友敘敘舊!

我當然感謝...但難免就是鑽牛角尖。

不來的要趕快講啊,不然我想朋友也不用做了。

2 則留言:

  1. 我不會丟下妳的 呵~~ 但是我超苦惱,因為沒有衣服可以穿(奕恩)

    回覆刪除
  2. 我超想去卻不能去
    好想看妳婚禮怎麼搞笑
    還有長白紗好夢幻O!!

    宛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