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我的妖怪同事

從小到大,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都曾經有過一些奇怪的人,
也許不熟、也許是死黨又或許是同事,
這些人都一定具有某些奇怪的特異功能讓你印象深刻,
比如說歌唱的很好聽啦、柔軟度超好啊、或是數學超厲害啊等等。
在我上班的地方,我的同事們通常都是那種從小到大功課都很好的人,
雖然沒有好到可以考上醫學院,但大部分都是很會讀書的人。
(我真的是很例外...我是運氣好)

K老師是小我一年進公司的聽覺藝術部門員工,
(現在音樂都叫聽覺藝術囉,我是表演藝術部門元老)
我一直覺得她是美少女的外表但被硬套上50歲媽媽的衣服、還有思想。
進公司前她就已經碩士畢業了,所以就是那種一直都很厲害很順利的人。
如果我沒有記錯,當年她考全縣甄試時,全縣只有三個聽覺藝術缺額,
從近百名的競爭者中得到工作機會,就是證明了她是強者一枚。

不過K老師在本公司的際遇一直不太順遂,因為K老師對12-15歲的員工
太有信心了,真的用溫柔的教育愛去感化員工,但部下阿里不達的很多,
到後來情況嚴重到她被公司上頭撤換掉,當了一年很悶很悶的專門人員。
第三年又從頭來過,這次她可學乖了,但是因為K老師實在太隨性了而且
很容易對員工妥協,於是雖然情況比上次好但還是不太樂觀...
我一直覺得她在本公司過的不太快樂,因為其實公司對她也不好!
我們公司吼...唉算了,我很難說出公司的優點。

就在四天連假後,有天在MSN上體育部門、狗仔特派員J老師問我,
「K老師考上T公司你知不知道?」(在台南是非常非常好的公司)
「真的假的??她在辦公室都不說的啊。」
「我打給她求證過了,她已經承認了。」
於是我趁著剛好幾個大嘴巴不在辦公室時,向她求證而且大力的恭喜她!
據說她當天去考試是從八十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筆試、口試跟試教
都是八十幾分!簡直就是妖怪!只有一個名額耶!!
不過聽說當她去跟本公司總裁(也可說是獨裁)報告時被罵到臭頭差點飆淚...
因為考前沒有報備...不過為什麼要那麼生氣?見不得別人好嗎?
本公司的員工厲害到可以到更好的公司工作,公司不是應該榮幸而且祝福嗎?
我對K老師說我真的替她開心,而且我很感動,她找到了一個更適合她的地方

重點是,她真的是一個考試妖怪。

我認為比較志同道合的同事又要走了(另一個代課老師可能也會離我而去...)
唉...

本公司藝術與人文部門員工,K老師是左邊數來第二個
是不是很像歐巴桑?可是她是本部門最年輕的喔!
BTW,我那時候還真他媽的瘦!
應該可以看出是個美少女啦...記得要請客。



延伸閱讀:去年離我而去的好同事 「聚散終有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