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好累好累好累唷


讓我又好氣又好笑,被我罵還是不離開的小鬼們
學校
其實我自認是一個認真的老師,因為帶學校的啦啦隊
(是跳啦啦舞蹈的,不是競技啦啦隊)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專任老師,而沒有帶班級當導師。
專任老師就是一週有22堂課,但不用幫小鬼把屎把尿
也不用跟恐怖的家長打照面跟聽他們發牢騷...
但加上練啦啦隊的時數,早就爆了...
所以我覺得很累,真的很累!專任跟行政還有導師比起來,
教學量真的是最大的,雖然各有各的難處...
學校有活動就要我們支援,卻常常強人所難,雖然是有點習慣了,
但總還是會因為某些人沒有常識而覺得氣惱。
期末我就同時被教務處及訓導處ㄠ,覺得很不爽也很無力!
反正就是能幹的人就該死!
排得出熱鬧的舞蹈就得常常突然生出節目;
創意教學得到全國特優就要每年去比賽...有沒有問過我累不累?
唉~真的是夠了,小心我大反彈啊啊啊。

打鼓
有時候我好羨慕能夠開心快樂無憂無慮到處打鼓的人,
可是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那種停不下來的丁小雨!
我跟著社大伙伴的市政府團練的時間屈指可數,
除了因為實在太遠外,我也真的無力用平時下班時間常常練習,
我寧願在家休息...
而假日的活動我也幾乎不曾參加,為何呢?
因為我不愛表演...
所以如果不是跟著06活動,我也是跟阿琮兩人走走看看或自己
待在家裡,真的不是故意不去!
何況平時學校工作量就已經不小,假日常常都是大休息,
如果遇到有活動,就等於整週都沒有好好休息了!
相對於身邊的朋友們因為時間比較自由,都較能靈活運用時間,
每次帶著疲憊的身軀去上班時都好哀怨~
可是換個角度看,也是因為這個工作讓我能繼續這個興趣不至於
太擔心生活的費用,所以囉...
歡喜做,甘願受~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1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會覺得每個星期一是一星期的最後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