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峇里島大綱Day5.有點兩光的肉桂金巴蘭

今早一樣是早上八點在VILLA用餐,
用完餐趕緊梳洗整理行李,因為要CHECK OUT啦!
而且在移動金巴蘭之前我要先去烏布傳統市場血拼!
昨天晚上看表演前有去附近,但峇里島跟日本還真像,
很多店家傍晚就休息了!看到一間樂器行賣各式各樣大小樂器,
也有很漂亮的非洲樂器跟鼓!真可惜。
十一點準時出去大廳,行李先寄在櫃臺,肉桂依然很貼心的
送我兩到傳統市場,然後約好下午一點半會來載我們,

於是我就開始大開殺戒!

太陽很大,汗流個不停,但我還是驍勇善戰的不停前進,
不過我跟阿琮真的很不適合在這種地方生存,
所有的東西都要殺價,所有的教戰首則都說要殺到三折左右,
但我沒有一樣是到三折的啊,四折差不多,我真的很快就妥協...
每位小販都超有天分,還有一個當我殺價就說「我愛你」,害我笑場
殺不下去了。
想當然爾兩個小時是買不完的,市場不大但攤位非常非常非常多,
什麼都賣,傳統飾品、當地人的用品、水果蔬菜全都擠在一起賣,
市場環境非常髒亂,還有一個商場的位置是圍繞著市場的垃圾場...
讓我想到以前小學時的垃圾場,全沒分類倒在一起,而周圍竟有滿滿的
攤商,而大家也不為意!那一區完全沒有觀光客,生意也不好,
但幸好我們小時候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廁所都掃過了哪有在怕!
我在那裡找到一些好康喔...
最後時間快到時跟阿琮走散,我很不甘願的結束採買的行程去皇宮會合,
結果來載我們的竟然是金巴蘭的車子了!他們已經自行做了交接,
我們的行李也已經好好的在車上了...唉有錢是大爺果然有頂級享受,
都不用我們費心!
穿著不太一樣制服的金巴蘭司機載我們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往機場,也就是庫塔的方向移動,金巴蘭在機場附近的一區。
放下行李,這裡可能沒有太多華人入住,於是派出英文管家又來了一次
辛苦的聽力練習(大家都有各自的英文腔,要互相適應)。
放下行李後,立刻預約了VILLA中免費三十分鐘的肩頸按摩。

從肩頸按摩時我就開始感覺金巴蘭肉桂的兩光,兩位按摩的師傅不太專業,
在進行按摩時不時發出無聲的笑聲(就是忍住不笑出聲就會發抖的那種)
也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可能是笑我的旅遊內褲太大條...)
反正感覺不太好!
阿琮發現大門口有腳踏車可以借用,於是我們騎了車往金巴蘭海邊騎去,
騎車不用三分鐘就到了,騎腳踏車的感覺不錯,
但白癡阿琮一直用人家的腳踏車練豚跳,很怕壞了要賠。
到了海邊有點驚訝,海岸線非常長,但最讓人驚訝的是,
海灘非常髒。
金巴蘭海灘最有名的就是海邊的海鮮碳烤餐廳,有一整排。
就在沙灘上,桌上點上微微燭火,吹著海風看著夕陽挺愜意的,
但別忘了沙灘上非常髒,無法想像當地業者為什麼不改善這樣的
情況,環境維持的夠好業者才能永續經營啊。
我們亂選了一間,又亂選了一個套餐,不過真的好好吃喔!
非常豐盛,有魚、蝦、螃蟹、青菜、馬鈴薯、兩杯飲料跟白飯,
重點是醬料非常好吃,尤其是他們的辣椒真的好夠味,
現在想到口水又流出來了哩。
吃到一半風雲變色,撤至餐廳內就開始下不小的雨,
不過這在全峇里似乎是常態,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會下一會兒的雨,
吃不完將螃蟹外帶,有好多流浪貓在旁邊跟我討東西吃,
好可愛。
從沙灘走回牽腳踏車的地方,有一群當地人看到我們還用韓語跟日文
問好,奇怪華人很少到峇里島嗎?
回來之後發現VILLA裡有好幾個燈都不亮,包括我們美麗的露天浴缸裡
有一個用花瓣排成的愛心,也因為浴缸上方的蜜月燈不亮讓我們有點
怕怕(那裡很黑)。
先去大泳池亂游了一下,起來後上上網聽聽音樂,
晚上應該也是發呆看DVD吧,雖然有點兩光但是差強人意啦。
但花那麼多錢我想我是有權利要求的吧!
明天要去庫塔區的雷吉安大街逛逛,想再做一次SPA!
旅程快要結束了,有點想家但又有點不太想結束!
嗯不過內衣內褲快不夠穿了還是回家好了吧哈哈...

1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你峇里島的行程跟價位嗎?哪間旅行社訂購的呢?
    我目前也在規劃峇里島蜜月,但新手入門尚在學習~謝謝你哦
    nicole5417@pchome.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