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8/22港澳行Day4流水帳

今天要去迪士尼好好玩一玩,之前覺得香港迪士尼好拼,早上十點開到晚上九點!日本的迪士尼平常日都是開到七點就撒唷那拉了,我想一天就可以玩完了,說不定晚上還可以上太平山看個夜景!但後來我發現我真的太小看這裡跟大陸人了。

因為早上十點才開園,就想說早餐來吃個有名的菠羅油吧!於是搭地鐵到了太子循著地圖找到了波羅油名店「金華冰廳」。附近就是昨天逛過的廟街,一大早附近店家都還沒開但茶餐廳裡早就門庭若市了。我們叫了一個波羅油跟一個早餐套餐有公仔麵的,其實就是泡麵。說實話的確蠻特別,波羅油也好香好吃,波羅熱牛油冰又有檸檬味。但其他的東西就不怎麼樣了,就是給觀光客吃的吧。

之後直接從太子很闊氣的「打的」前往迪士尼。因為看網路上香港人都覺得地鐵要轉又花很多時間,倒不如坐計程車又快,但價錢的確是挺高價,因為迪士尼在山裡。
到了迪士尼慢慢看見人潮往門口聚集,大約有七成都是大陸人,其實現在中港台的人如果不說話是分不太出來了,但仔細看衣著還是分的出大陸人,台港是很相近的(不過我倆大多時候都是被認成日本人)。而且大陸人瘋狂愛撐傘,我有一度都要被擁擠的陽傘們戳瞎了!而跟在日本很不同的是,在日本大家都會互讓很有禮貌,在這裡你要是互讓你就準備等到地老天荒吧,要用搶的!用擠的!才會得到自己要的!我想這是因為人太多了而且他們的公德心還非常不足的原因,但不能否認還是有遇到非常少數有禮貌的,但是極少數。

我覺得香港的米奇米妮長的跟日本不太一樣,鼻子好像比較長?所以沒那麼可愛,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唐老鴨跟他女友黛西,大琮則是獨鐘啞巴狗布魯托。一進園內後發現商店有在推一個活動就是,中午十二點以前購物都打八折!所以我們立刻改變行程先買再說,他可能是怕要閉園前會有太多人潮湧入購物,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消化一些人潮,這很有效!打八折差很多!而且好的是香港迪士尼真的不大,大琮覺得應該跟六福村差不多吧,商店也沒幾間所以拼一點很快就可以掃完。在日本比較難因為園內的很多間商店都會有所謂的「獨賣商品」,只有在那一間商店才有,所以那時我們在日本根本就是疲於奔命XD但在香港這樣的問題比較少,但是我們還是有一兩間沒逛到,但幸好沒有錯過獨賣商品。

迪士尼真的很棒,你要是買了太多東西又在別間商店購物,結帳時收銀員會問你要不要順便把之前買的一起寄放在樂園出口的寄物處,知道這個好消息的我們太開心了(正確來說是我,大琮應該不太開心了)所以開始瞎拼、盲目購物,反正買再多都可以不用提在手上,晚上出園時再去領就好了!於是乎我們真的買了蠻多的。

還有一件挺不同的事,之前去了幾次日本迪士尼,都會看到日本人「全副武裝」就是全身穿著迪士尼相關的服飾就為了要在樂園裡盡情歡樂。但在香港這裡大家沒有那個習慣,都還是很保守,但是因為太陽實在太大,我們當機立斷就買了兩頂黛西跟布魯托的遮陽帽超可愛的,但是戴在頭上走在園內就變的很張揚?一直被大陸人指指點點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我們是習慣了因為在日本就是如此啊,但這有個好處就是遊行時合照時園內的工作及表演人員都會對你比較好喔,因為你不一樣!可能是這樣才一直被誤認成日本人!還有因為太陽好大,連在街道邊露天表演的人都懶懶散散的真是辛苦,我跟大琮說他們恐怕是全世界曬最黑的迪士尼工作人員了!
其實香港迪士尼的遊樂設施很多都跟其他迪士尼一樣,但還是有些許不同,灰姑娘城堡有點兩光不太華麗反而有一點現代感喔。因為表演其實不多所以不太需要趕場,我們在遊行前20分鐘找了一個有樹蔭的路邊席地而坐,當時路上根本沒有人開始佔位子,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好位子,而旁邊立刻有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小孩準備坐下,而且爸爸竟然從背包拿出地墊!我當下就覺得這人一定是日本人!果然他就跟小孩說日語,但後來太陽曬到了他們那裡他們就往旁邊移開了。遊行開始前五分鐘人潮才開始聚集,大陸人又用同一招「擠」出一條康莊大道,但你老娘我不是好惹的,因為我就挨在垃圾桶旁邊,我看你怎麼擠!於是很順利的照到了清楚又漂亮的相片!但是有一點讓我們傻眼的是,遊行有點短,蠻可惜的。
之後去了泰山的森林樹屋、看了幻想曲3D卡通,這時大琮突然覺得眼冒金星,好像有點中暑了,於是我們找到了買好吃煙燻火雞腿的地方就在附近休息了一下。之後去看維尼裡面的東西是一樣的,但是在日本是做蜜蜂罐,在香港變成四人小列車!我想上海迪士尼會變成十人大列車吧!人太多了很難消化!
其實迪士尼裡面的食物很貴大家都知道,但當你熱的半死就只能屈服了,我們買了兩罐汽水、一罐礦泉水、一盒水果跟一隻火雞腿。之後去排隊做叢林歷險船,因為人實在太多工作人員顯然都已經非常的累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我記得在日本坐類似的設施時,導覽員還要演戲裝出驚訝害怕的語氣跟表情,但在這裡已經完全被消磨掉了...我們那一艘船的導遊,講話完全沒有情緒起伏,但是該說的還是會說,「哇好可怕我們趕快過去」「等一下會出現什麼真是緊張」等類似的台詞,但音調很平,聽多了還蠻好笑的。尤其最後她說「大家覺得這個歷險好玩嗎,我也覺得很好玩,所以我每天都來玩55次」,講到這裡乘客們都笑壞了,感覺得出她的無奈,香港迪士尼會不會有第一個過勞死的員工呢?
此時已經傍晚了,因為之前有拿Fastpass,所以要來玩我們玩過的太空山(之前都遇到維修),太空山果然蠻好玩的很刺激喔!但目前令我覺得最夭壽的還是在迪士尼Sea坐的幽靈電梯,真是超刺激的。後來出來發現巴斯光年沒有人排隊就趕快進去,玩完出來已經八點多了。依照以前的經驗在日本,七點閉園的話大約五點多旅行團的人就會離開,所以閉園時還可以玩一些或購物;但這次在香港真的是開了眼界:人完全沒有減少,而且全都擠在城堡前等著看煙火燈光秀,我只能說真的是人山人海好可怕。
看完了煙火秀大批的人潮往出口移動,超級有夠像電影裡的逃難潮,今天是禮拜一耶!不過因為大陸現在也是暑假所以一家子出來也很多,反而台灣人不多,香港因為現在不是放假所以人也不多。
因為經過一天的折騰很累,大琮主動說要做計程車回銅鑼灣!很遠喔!而且很貴!因為要走過海隧道!不過算是非常的快,這個時候就寧願花錢買時間了。到了銅鑼灣發現松記糖水竟然還有開,趕快進去吃了兩道甜品,不愧是旅遊書推薦,也有很多本地人吃,真的很好吃!後來我還去附近的燒臘餐廳外帶了三寶飯回去吃,真的是隨便一間燒臘都比台灣好吃N倍啊!

香港只剩一個整天了,還有好多想去的沒去真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