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8/24港澳行Day6流水帳

今天要從香港移動到澳門了,所以飯店要辦理check out,
因為我們買的機票是港進澳出,比較貴但就不用跑來跑去多花船票錢。
今天起的很晚因為其實每天都很晚睡Orz但還是很累啊,本來大琮還義正嚴詞的說要搭地鐵去坐船,但到了門口就說「我們還是打的去吧,一想到要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就很累」,我想他已經被我訓練的很好了,這幾天常常為了我不想再走路想坐計程車、而他會覺得目標就在附近再走一下就到了,常常會吵架,他可能也發現拖著兩大箱九分滿的行李箱不是開玩笑的(還有一分留到澳門裝滿XD)
打的到了上環的碼頭,去買噴射飛航的船票,看到旁邊有一櫃臺在賣空中快線,是坐直昇機的,真是羨慕啊但那是大老闆的玩意兒,噴射飛航已經很不錯了。因為我們有兩大箱行李所以一定要寄物,但這兩件又花了我們50圓港幣,真的是很愛撈錢。劃位之後上了船就跟普通的中型旅遊船一樣,出了維港在海上航行,大約一小時看到澳門的一些建築物,出關之後發現一大堆飯店的服務員拿著牌子指示要去哪裡坐接駁車,接駁車免錢而且路線很多,為的就是要載你去賭博。
我們住的是新濠天地裡的君悅飯店,是比較低調簡單的,但是房錢不是很簡單,雖然我已經是買到Agoda的特價房了。check in之後再新濠天地裡走走逛逛,三間飯店的中間就是新濠天地,也是賭場的所在,如果是帶著未成年的小孩是不能穿越賭場的,新濠天地每一個地方的保全看起來都很凶,不像對面的威尼斯人保全都是阿姨XD新濠天地裡幾乎都是非常高價的精品,完全買不下連看都懶得看,但裡面有一個天幕劇場叫龍騰,還有我這次主要要看的「水舞間」,我整個就是跟他拼了因為我買了VIP!所以我就先去換了龍騰跟水舞間的票,龍騰只要是新濠天地飯店住客都可免費兌換,不然一張票要30葡幣,重點是以前不用錢!可能也是有總量管制的功能。經過HardRock酒店看一些過往明星的樂器或表演服裝,因為還沒吃午餐(早餐是茶葉蛋)所以決定去附近的氹仔市區,吃有名的豬扒包!
坐免費接駁車到了氹仔市區,遠遠看到一棵大樹下有一堆人在排隊,這就是「大利來記」咖啡室,我們跟著長長的隊伍排隊買到了一顆豬扒包,又坐下點了一碗咖哩魚蛋跟兩杯飲料。豬扒包因為剛出爐不錯吃,但他其實沒什麼名堂,就一片法國麵包夾一片豬排。台灣的小吃有深度多了,我旁邊的死大陸人(我真的不爽)還一直抽煙往我吹,氣得我拿出扇子把煙搧回去給他,討厭鬼沒水準!
吃完後前往「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一路上很多葡式風格的住宅,巷道也都小小的,但太陽一樣很大。途中經過氹仔熱鬧的官也街,因為我們還沒有機會換錢,所以也沒有買什麼東西就只是逛過去。經過了一些有名的天主堂跟建築,不過我已經不太想搞清楚名稱了,其實如果荷蘭是近代一些統治台灣的話,應該也會是差不多的樣子,澳門真的不是很進步,葡萄牙人不太認真在經營這裡的感覺。到了博物館參觀以前葡萄牙人在澳門的生活起居及建築風格和老照片。之後走到了一間氹仔葡式蛋塔有名的店,除了葡式蛋塔還有燕窩塔,其實味道大同小異是好吃啦但不會想要外帶,裡面很軟嫩口感不錯。後來又經過一間賣「木康布甸」的店鋪,布甸其是就是布丁的樣子,但木康這種食材似乎是把餅乾磨得非常細碎所以口感很特別,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決定外帶兩個回去。
回到了新濠天地也剛好可以進房間了,房間好大好舒適喔!我們在外旅行住的房間常常是極端的大或小,在日本東京住過超級霹靂小的雙人房,行李箱要輪流才打的開...在峇里島卻又大的不像話,這裡算是書是但不是最高級的,但君悅當然有一定水準所以還是非常舒適囉。這時大琮很積極的打電話預定明天的有名葡國菜,之後就準備出去對面的威尼斯人逛逛了。
威尼斯人酒店很有名,新濠天地過一個馬路就到了,進去有點傻眼因為感覺就是土財主要住的地方。到處都是金碧輝煌,內裝都是仿威尼斯建築風格,購物廣場中有一條大運河,會有貢多拉船行駛,你只要買船票就可以坐著專人駕駛的船帶著你遊運河一周,而且還會唱歌給你聽喔!但是坐在上面給人家觀賞有點丟臉,而且船票很貴!
發現威尼斯人好逛太多了,有比較中價的品牌,至少讓人走的進去吧?最重要的是有美食廣場!晚餐吃了一晚不怎麼樣的牛腩(美食廣場的東西你還能要求什麼)跟一個外帶的pizza套餐,本想帶回去飯店慢慢享受,但我們要回新濠天地看「龍騰」的天幕劇場,就直接帶著pizza去了XD
本來以為龍騰的票不貴應該不怎麼樣,但進去看到表演後覺得好好看喔!其實就是運用科技、結合燈光秀跟水舞還有360度的天幕表演,非常好看!看完了就回房間洗澡吃pizza了!

明天要往澳門半島了,應該會蠻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