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8/23港澳行Day5流水帳

今天是本人最滿意的一天,又有吃又有買!

我們住在銅鑼灣跟灣仔的交界處,所以附近很熱鬧,常常去坐車時都會經過一個叫「鵝頸橋」的地方,旅遊書上有介紹這裡有時候會有一個有趣的儀式,我不能說是什麼不過如果好奇心很強的人請自行google,不然等下又要被人對號入座了,但我只是想去體會一下儀式的過程。

沒有吃早餐就是因為想早一點去排米其林一星的港式茶點「添好運」,十點就開了但我們大約十一點到,拿了號碼牌71號,等了一下發現現在才吃到30號!所以我們就先去附近逛,這附近也十分好逛,但因為正值中午大琮空腹又要生氣了,於是就先去吃麥當勞墊一下肚子跟附近商店逛了一下再回去大約一點。很幸運的有兩人的位子,墊裡面非常小位子也很少但人多到爆,他不是高級飲茶店,但是港式茶點非常有名,我們也點了明星商品,上來之後吃了也是驚為天人!一吃就知道是很好吃的港點,尤其他獨家的波羅叉燒包很特別又好吃,連戰力非常弱的大琮都很平順的解決了,至於牛肉丸等其他的東西就不用說了,真是好吃,不愧是名店。
接下來是要去九龍塘吃下午茶,查過地圖後發現他是在九龍塘的一個mall叫「又一城」裡,而且後來還發現又一城是九龍塘最大的mall很熱鬧,而九龍塘又是香港的高級住宅區,所以不會很擠但裡面也很好逛。
前兩天在TTMHK時我拜託了一位工作人員幫我們預約,所以今天很順利的找到了agnes. b的咖啡廳,他是在旗下品牌sport. b專櫃的裡面,蠻有格調的。我們吃的是high tea下午茶套餐,還埋不錯但我們剛從添好運殺過來,我是還吃的下,但大琮戰力一定變弱,於是就開始玩「小琮尊」的遊戲,果然心情好一點吃的就多一點了。SAFE!
吃完了發現sport. b的衣服蠻好看的,休閒風不錯就順便逛了一下,結果有著像名模身形般的大琮穿了他們的牛仔褲真是超好看的!當下我就鼓勵他買了一件,但我...唉。我買了一條腰帶Orz店員小姐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第一個問題是問我「醉後決定愛上你」的結局是什麼?我說我不知道他便露出失望的表情,看來香港年輕人也是很喜歡台灣的。
接著去H&M逛了一下買了幾件特價品,還有去哥倫比亞買時尚的登山用品跟服飾,跟uniqlo這些都是台灣沒有或很少的牌子,所以我買的挺高興。
接下來前往中環找有名的「九記牛腩」,我們到時竟然不用排隊,點了最有名的清湯腩,竟然要85圓港幣!中碗一碗喔!但是吃到的時候就會覺得,我甘願!太好吃啦!中環的美食真多!還有咖哩腩配公仔麵也好好吃喔!天啊!
吃完後去找中環的半山手扶梯,就一直坐然後看沿途風光,是在建築物中,會經過蘭桂坊和蘇活區,一大堆阿兜仔。
到了手扶梯終點突然變的很冷清,而且也沒路了!走了一下之後決定打的上太平山,計程車司機聽不懂普通話,到了山上因為我們沒有小額紙鈔所以他很不爽,我覺得香港人的服務態度真的不好,雖然台灣計程車運匠有時也有流氓,但比例來講香港沒禮貌的多很多。
上了凌霄閣發現果然很美,香港的光害真嚴重,我們不就是在看光害嗎XD看完拍完照就去山頂廣場的車站坐特快小巴下山,再轉叮叮車回旅館。回去時經過松記依然外帶了甜點,但這次沒上次有驚艷的感覺,可能沒有點到對的食物。

明日午後移戰澳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