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8/25港澳行Day7流水帳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通訊博物館,我看可能沒什麼人去過通訊博物館,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排了這個,看旅遊書覺得還蠻好玩的,於是早上就坐了接駁車直接殺到澳門最上面叫關閘的地方,這裡是一般市民的住宅區,就跟香港一樣非常密集的大樓小小舊舊的,繞了一下換到了葡幣就在附近的一間茶餐廳吃早餐,炒蛋真好吃,牛奶麥皮也不錯。
坐了計程車到通訊博物館,進去發現其實是一個互動式的展覽館,門票是一張卡可以在裡面用卡感應然後做一些體驗式的參觀,還蠻好玩的!有關於郵務、電信、電話、電視等各式各樣跟通訊有關的展示,還可以自己做郵票跟當郵差分信喔!
出來後坐公車到鬧區的議事亭前地,要趕中午一點的葡國菜餐廳「九如坊」,也是有名小貴本地人不會吃的餐廳。但東西也是好吃,我們只點了豬耳沙拉、芥末烤羊腩跟非洲雞就飽到不行,有名的甜點木康布甸也只能點一個一起分,吃好多!
之後就開始在附近拍照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很漂亮尤其是天主堂,在台灣是看不到這樣的天主堂的,非常美。而且我有一個感覺,我覺得天主教跟道教很像,都有很多聖者,也都非常華麗及有故事性,真是令人著迷。玫瑰堂跟大堂都好漂亮好莊嚴,但大堂很少遊客進入,因為有執事人員會管制,我看起來很正派XD重點是我的衣服跟褲子都很正常所以我能進去參觀,太幸運了。
再來往大三巴牌坊移動,因為太陽一直很大,大琮已經有點不行了,一路上人好多又好擠,不過很快就看到很大的牌坊,但大琮跟我只想在下面拍照,實在是走不動也不想爬了。回程時特別去找一間「典當業展示館」,是一間清末民初時的當鋪後來改建成文化館,可以讓人一窺古代當鋪的特別之處,進去一看果然很有趣,也很特別,不過三樓以上都是貨架有點陰森森的就不敢上去了,這當鋪的陳設之前在港博時就看過複刻版還是很有趣。
接下來到了新馬路上找到「義順牛奶」吃有名的「雙皮燉奶」的確很特別,上頭一層像豆皮似的,下面是好吃的奶烙。吃完後想叫計程車直接去旅遊塔,但誇張的是竟然叫不到,我們大概走了有一公里遠花了30分鐘才搶到一台!澳門計程車好缺人!跟台北差好多!
在旅遊塔的一樓買了58跟61樓的票,58樓是一般觀景台,61樓是因為我們要去體驗SkyWalk!旅遊塔有四種體驗,一是最輕量級就是我們的SkyWalk,再來就是爬旅遊塔,還有就是高飛跳(放下去拉上來)跟笨豬跳(高空彈跳),這四種都蠻可怕的而且都很貴...
到了61樓去登記處登記後換完服裝,有一位教練會幫我們確認安全裝備,帶著我們去塔外,還幫我們全程設計動作跟照相,我覺得錢花的很值得!不會再凹你第二次。教練們每天都在外面走來走去早就不怕了,但是其實真的挺可怕的耶,尤其我們運氣很好竟然還眼睜睜的看到一位印度女孩從我們面前跳下去!我們完全不敢往下看她跳去哪了...之後站起來教練就會開始想很多動作整你們,坐下來看下面啊、站在邊邊角角的地方往後仰啊、你抱住他的腰然後他往前傾啊,你從這邊開始跑然後手跟腳都離地啊,然後他就很開心的看著我們很驚恐的做動作然後把我們拍下來。出去之後他會把剛剛的照片洗成光碟送給我們還有一張證書跟一張小卡片,那張小卡片紀錄,以後如果跳第二跟第三次都是八折,第四次就免費!金夭壽,但很好玩真的。
在61跟58樓拍照以後就趕快坐接駁車回去要看水舞間了,到了劇場人好多要進場,但我們是買VIP所以可以從中間特別入口進場,沒人會擠你。進去劇場後專人帶到位子上,然後還問你要喝什麼,每一個VIP的位子旁都有一瓶水、一盤精緻的巧克力再配上剛剛點的香檳,真是開始有錯覺。我覺得中港澳社會的發展,感覺都是要人賺大錢,因為有錢就可以享受到跟別人不一樣的,從很多事都感覺的出來,很多事都會區別出VIP跟一般人,不知道是台灣比較不嚴重還是我根本沒注意?
不過VIP沒送節目冊有點小氣還要我花錢買,節目非常好看!因為是特殊的劇場全世界只有澳門能做這個表演,整個舞台也可以說是一個超大超深的泳池,可以從水面冒出一整座高台或中式涼亭,一下水又完全退去舞台升起有摩托車特技飛來飛去,一下又從空中降下道具飛來盪去然後直接完美的用花式跳水沒入水面,太好看了!看完後很虛榮的大搖大擺從VIP門口走出來又照相,今天真的是灑錢之旅啊!
八點看到九點半出來也該吃晚餐了,前一天我就說我要吃「巴渝食府」看就知道是麻辣火鍋跟四川菜,一進去裡面擺設就是紅通通的高級餐廳(在新濠天地裡)菜單打開也是紅通通的,我們點了一個怪味仔雞、一個魚片、跟一人份的麻辣火鍋。我只能說,全都是紅通通的Orz
但是最好吃的就是麻而不辣,很奇怪就是嘴唇麻麻的,但不會吐出舌頭來哈氣,這就是道地四川餐的味道!真的很好吃但是也很貴,花了上千元台幣,但我想如果在台灣的大飯店裡吃也不會比這裡便宜多少,就認了吧。
回程突然好想喝可樂,趕緊到旁邊的麥當勞買一杯,回飯店時經過最經台灣廣告強打的新濠天地裡的夜店「嬌比」,晚上11點業店門口還沒什麼人,所有幹部都在門口,每一個都穿西裝、套裝非常正式,而且每一個人臉都臭到不行。真的很像國外電影裡的夜店門口啦,感覺裡面就是紙醉金迷的感覺。真是有趣。

明天就要實現大琮的願望了:給他賭到脫褲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