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一期一會的朋友

這次的旅行老實說一開始我蠻惶恐的,
在台灣跟大夥說實在不是很熟,
我想有些人之前搞不好還不記得我叫什麼吧...
但這次的旅程讓大家都快樂且平安無事的度過了15天,
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但也讓我見識到了某些人的
真性情,當然我有一部份的個性也被大家發現了...

在十多天的相處中,除了台灣伙伴外,
就是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我在陌生的地方會比較放的開,
雖然無法像我們的公關部主任イーサン如此的神勇、
或是像女村長如此的貼近村民。但我覺得我認識的朋友都是好人,
而且我們互相都有一些瞭解,這也是我交朋友的原則。

照不到正經合照讓我超想打她的みか(美佳;MIKA)

我們四個台灣女生住在同一間,結果發現我們竟然住進了
「大嫂房」(FOLIKAN的大嫂們),有MIYAKO、還有TAKAO的
女友AKIKO、YUJI的女友(大美女一枚但我不知道她叫啥),
其餘的兩位就是YURI跟MIKA。
MIKA是個性很好的女生,平時會默默的自己去散步
(當然如果她是去跟某人會合我就不知道了)...
要搞笑也是不遑多讓!因為她的英文還不錯,所以我們是用
英日文交雜聊天的,平時上課大家都還是跟著自己的朋友掛,
但回到房間就發現還蠻好聊的,就連在島上最後一夜的鼓樂團夏令營
之夜,她被色狼拖走回來後,我也是跟她聊了不少,
她來自東京,是HIROKI另外一個團的舞者之一,跳舞跟djembe
的solo都很不錯!現在是在做設計類的工作,希望有緣繼續當朋友囉!

聽去年來過的人說今年也來的學員大約是全體學員的三分之一,
那也有十幾人了,因為今年人超多的...因為阿春總是很勤勞的
幫我們佔位子,所以無意間也認識了幾位叔叔伯伯。

超可愛的日本同業小丸叔叔 (まる ちゃん)

聽鳥哥全哥說去年小丸就跟台灣幫的不錯了,只是今年他總是被夾在
我跟小龜中間,所以也就跟我們幾個不錯,特別是在我教了他「色狼」
這兩個字之後,我們倆就常很有默契的在某些時候轉頭互看然後一起小聲
的說「色狼」,真是外交的一大進步啊!
小丸叔叔在日本是老師所以是同業,我發現他的英文發音非常好可以發出
日本人發不出的捲舌音!
所以他說他其實有在教外國人學習日本語及日本漢字!真的是超強的~
他人真的很好,溫柔敦厚有長輩的感覺但又很可愛!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まる ちゃん!

以上兩位是交往時間比較長,認識稍微深一點的同學,
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幾位也有在哈啦的同學們:

河內正樹同學,曾在中國待過八個月,會講簡單的普通話,但難一點的
就不行了,我想大約就是我的日文程度這樣的感覺...喝醉很可怕。
喔對了,我在祭典那一天有教他「連肖話」他學的很好,因為他喝醉就
很會講,而且就是個醉漢。


三八鬼亮大,有去過澳洲待過一陣子,據他自己說他在東京街頭吃很開,
因為他的工作要大量接觸人群,所以他跟外國人反而相處的較好的感覺。
希望他說明年要來台灣是真的囉,歡迎歡迎!


阿水伯一開始是50圓先認識的,但後來跟我們幾個年輕人都處的不錯,
阿水伯的名字也是我們給他取的,因為他名字裡有個水字。
感覺就是退休後閒雲野鶴到處快樂打鼓,他還去過馬利打鼓咧!
很可愛很搞笑,跟阿MA的歲數差不多,是個樂天知命的老人,這次還帶
他哥哥一起來,兩兄弟就是老high咖雙人組啊!


安迪叔叔在鳥哥的嘴裡叫「小光」,因為他是菁英所以用腦過度...
在跟他聊天之前真的就覺得他是個嚴謹認真的日本人,但某一個晚上
聊過天之後就發現他的另一個真面目,我們又把一個人的開關打開了!
他其實非常可愛也很幽默,有時還會害羞唷!他有個六歲的兒子因為在
東京不容易找到打鼓的同好所以他就訓練兒子打底拍,真的是很妙!


該該狗的主人叫做伸吾(しんご;SHINGO)
我真的忘了為什麼我會跟他有連結,
可能就是因為看他總是很悠哉的在樹下跟PEACE一起睡午覺,
用鐵鍊帶狗去散步...他又總是戴著一頂帽子,
(這張據小龜說是難得一見的"裸頭照"啊!因為要游泳啊)
後來閒聊才發現他哥哥是台灣日文雜誌"EZ JAPAN"的編輯長喔!
而且他已經有一兒一女了~媽啊。

十幾天的生活當然跟很多人有互動,但這種短暫的相處能繼續友誼的老實
說真的很少,如果不是彼此都有心能細水長流的聯繫,很快就消失了吧...
所以我真的覺得這就是一期一會的朋友,不知道以後是否能繼續,但是
至少這是我人生中一個快樂的標記。


公信榜就在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